close

  • 海藻        適量(我都隨意抓一把)
  • 洋蔥        1/4顆在多一點
  • 海鹽        些許
  • 植物油     一匙
  • 水            500ML (家裡的飯碗裝兩次滿碗,再加半碗水即約500ML) 

    做法:

    取一鍋水煮,煮開過程中,備料切洋蔥絲。
    煮開後放入備好的洋蔥煮至水呈現金黃色澤的湯,
    再放入海藻,加點鹽巴,關火後待幾分鐘加入一些油即完成!

     


早餐就是要快! 搭配個起士蔥餅 ,圖中蔥餅斷面的起士再流下來前被我捕捉 ,它不是玉米喔~~~

 

 


Look!  清澈的湯底,上面是未被破壞的好油    (植物油煙點低,盡量用低溫或其他料理方式。像我就想到關火降溫後在加瞜)

 

後記:
在還沒走進 料理的世界前,覺得油還不是都一樣,不外乎聯想到 會長痘痘,心機梗塞,膽固醇什麼有的沒的而盡可能少油。
隨著大學時期去借閱書籍過程中,漸漸發現與自己的認知有巨大差誤rrrrr 

油不會讓你身體不好,它反而還是必需品,而且想要好體質or好膚質還需要大量的油脂!!! (是的,你沒聽錯)
等等,大量的油脂意思是指 廣泛的盡可能吃到各種不同油,而不是一昧的吃好幾公升的油喔  (如果你這樣吃,那就真的心肌梗塞了XDDDD)

而油還有分OMEGA3與6。   那我所知道OMEGA3是人體製造不出卻必須要的東西,因此像些 亞麻仁油,魚油(不是魚肝油!!),苦茶油等
都含有豐富OMEGA3 ,而我注意到它們的最大功效是 "消炎" 跟"抗發炎" !!

這對我長期痘痘始終反覆同個位置復出阿(復出?! 有種公眾人物退居後又重返的概念XDD) ~ 過敏阿~有非常好的幫助耶!
你吃什麼東西,肌膚都會很直接的表現給你看 。(還有一種是三餐麥X勞,皮膚照常發亮的欠打體質,阿他有福報,肌膚角質又強壯阿~ 讓"時間"證明一切瞜)

其實還有很多功效....但沒背到其他功效的知識真的不會讓我少幾分,專攻過敏與痘痘才是我的領域瞜~ 經科學證實有用的文獻就給它學起來就對了! 
剛好的是OMEGA3的油類,依稀印象是植物油居多,價格通常也高,大多共通點就是"不  耐  煮 不能炸/"大火"煎/"大火"炒 的意思。

那就是都只要吃OMEGA3豐富的油就好瞜?  那這不也是"偏食"嗎~ 如果說植物油大多以"不飽和脂肪"著稱,那就意味著 會"很容易餓" (是的) 
相反的,那些常被媒體忽略或刻意製造 "不良"形象的"飽和脂肪,也很重要。

現今媒體會一直提倡不飽和脂肪很重要是因為,多數餐廳等為了香味,多以飽和脂肪來當下廚的油居多,動物油就是一例 (椰子油也是飽和脂肪!! 切記)
(如果你常吃肉,不管是炸的煮的,都會吃到動物油。也不是只吃到植物油就等於OMEGA3豐富....營養學很奧妙的...懇求各位做功課一起分享交流交流Ba~~)

也因此常外食的人,就長期只吃到大量的OMEGA6,飽和脂肪,少量的OMEGA3
聽起來,你是否就是那位"長期失衡"的人呢? (眨眨眼)  因而現今提倡OMEGA3有多好的意義在此瞜! 

但.....就算了解了盡可能廣泛吃到各種油類的意義後,生活還是一樣忙碌阿!! 
well,所以你才要不挑食,不挑食吃到各種食物就是各種養分就是吃到各種油類OMEGA3跟6都攝取到了嘛~~~~

不知不覺打了好多,剛還提心吊膽怕記錯跑去查了文獻一下 (茶)

看來以後想減短這類型的PO文時間,看知識型書籍時都要做筆記了!!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