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3.jpg

奶油味四溢的燉菜來瞜~~~ 

​​​

 

 


材料:

  • 高麗菜        一把             白醬奶油塊  1~2塊
  • 茄子           半段              海鹽              
  • 蘿蔔           半條              堅果油           (不宜高溫 範圍在 小火到中火)
  • 香菇           4朵               水或高湯    些許(maybe 60~150ml)
  • 洋蔥           1/4顆
  • 馬鈴薯        1顆
  • 雞蛋豆腐    半盒

 

22.jpg
鍋子入油,開中小火幾分鐘熱後放洋蔥與香菇提味,拌炒至有明顯香味即可。

 

 

33.jpg
依序放入紅蘿蔔與馬鈴薯伴炒,待稍微都沾上油後放入茄子持續翻轉,這時加點鹽巴後,在放高麗菜伴炒。
(先放高麗菜的話,會礙到鹽巴與食材的交攻)

高麗菜出水後,倒入溫水,白醬奶油塊置中待融轉小火(如上圖),接著就放入好吃的豆腐拉~。
蓋上悶蓋等10~15分左右關火讓餘溫亨煮食材 ( 悶蓋要蓋著喔! )
 

 

44.jpg

在蓋下去那刻起,可以洗碗盤或做其它料理。例如冰箱還有蔥餅我就拿來取代白飯 (XDD, 一樣都是澱粉類嘛!!)
由於蔥餅做法過於簡便有需要補充在通知我一聲,最後我加入PIZZA絲 讓它變成 起司蔥餅。
(鍋蓋燜著的期間,還是要打開來翻轉一下,觀察有否烤焦之情形)

 

55.jpg

好哩~ 一切大功告成拉~ 在外面一道要一百多上下的價位,自己煮要加什麼有什麼 (Oh yeah! Oh yeah )
 

 

 

後記

由於我的致向不是專職炒手(炒手XDD ?!),料理也不是當天做,幾乎都是一次備幾天的料
當下要煮時,自然不去管這塊太大,那塊過小之類的。 
(以前大學時,去借閱書籍學來的切法什麼的都被往後拋了)

這次用的是S&B北海道什麼的濃湯塊,因為特價就手滑瞜!
(有沒有另一種可能是,別人誤把購物籃當成他自己的,然後我也沒注意到就帶回家了= =? )
其實,這也是第一次用做好的濃湯塊,下次再來自己做白醬吧!  

然後料理的順序都是根據自己經驗的,所以與我認知有出入的人
就照著自己經驗Try吧!  
(有句成語 叫什麼  書中不可盡信的 ,雖然這是部落格拉,恩)

這道料理我花了兩餐才解決掉它,就是當咖哩飯配一碗簡單的湯那樣吃
 

總之,不會烤焦,又好吃最重要啦!  哈哈哈哈

覺得我的料理都太豪邁的人就當笑話看看吧 
畢竟,你的眼神能堅定著在字裡行間中讀到此行是我的榮幸阿,是不是?

歡迎多多交流嘿 (圖中上方那可愛的藍色物是 好賓的紙盒喔 這是新包奘嗎,第一次拿到耶)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