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總有理由拖進度、例如下班好累←這個XDD 。所以力求往後"狠狠用心"編輯,才有藉口拖進度(欠揍)

 
 
話說,今天下班路途上學到了寶貴的一課呢。。生平首次5分鐘折返買完菜後,看到細眼(眼角還往下)警察正對我車開單…手上兩把菜瞬間變的好高貴且貴爆不貴阿(攤手),只能說。。。逞一時方便也是要付出代價der(挖鼻孔)Ohohh! 好像扯太遠出軌齁(喝口茶)

──────日常生活結束,轉回正題──────

 

●Copic與Letraset的相遇起源

已有一盒Letraset的我,上週偶然遇到Copic。怕Letraset覺得孤單而手滑拐回住處後,雙手(特別是右手)就此培養起三方友誼的日常。無奈近日忙碌,連Letraset都陌生起來。便使出互相脫下觀賞的辦法,認識彼此促進友誼。 (耶? 不是要回正題嗎!!)
商品不斷出新的現在,總能有各種誘因使自己舉棋不定,覺得這個好,又發現那個不錯而遲疑,耗盡沉沒成本。本回的這兩者,誰才是你未來的好夥伴呢? 

─────Letraset以下簡稱里查(正文)Copic以下簡稱酷筆─────
 

 

●對麥克筆遲遲不下手的人,原因包含了「筆頭是否如自己所想的?」的關係吧。所以做了測試給看倌們參考參考(茶)。以下各別取酷筆客的Y23及里查斯特O949兩相似色做樣本的主角。與刻度對齊後觀察如下!

左照由上而下各別是:Copic三代( Ciao ),二代(Sketch )。Letraset三代( Flex ),一代(Pantone)。
右照由上而下各別是:Copic三代( Ciao ),二代(Sketch )。Letraset三代( Flex )。
 
尺寸:酷筆二,三代的筆頭都坐落於0.55cm;里查三代,一代的都約莫0.7cm。(我沒有亂放,真的照不出來!!)
氣味:恩! 是濃酒。。(要怎形容阿!)但里查偏向水果酒;酷筆宛如75%工業酒精(氣味還很厚XD)
握感:誰講也不準。拿慣方形筷吃飯的人因該較快適應酷筆;里查的像在拿握筆練習器(不要揍我
蓋子鬆緊:酷筆的像在開百樂0.5鋼珠筆;里查的蓋子則要用點力。且偶有"鬆鬆的"筆蓋之驚喜(是驚嚇阿!!)為共通性
綜觀以容易購得程度來講,酷筆佔盡優勢(畢竟乾了也要補墨水,是不?)。但無論創作或練習總要花時間,水果酒 V.S 75%工業酒精要我長時間?當然水果酒完勝阿!從里查水果酒外觀判斷,容量大碗,大面積處理上因筆頭關係也得到優勢。但  是再回到握感的話題阿。。還沒看見哪家想過針對防手汗的設計齁(饒頭)。。。路過的廠商快納入未來考量阿!誰看到誰先贏!!(自以為 + 片刻休息茶~) 
 
─────等等,那眾多人好奇的軟筆頭呢?─────
 
   
 
●軟頭描述
酷筆像書法用的自來墨水筆;里查像炭筆作畫用的紙擦筆,沾濕的紙擦筆(個人淺見)。
所以只用過酷筆客軟頭,因價格關係(※後續說明)轉向里查斯特的懷抱。。。那開來畫的瞬間產生蝦毀?!~~那ㄟ安捏的感覺別怪我現在才PO這篇相見恨晚,多跟它相處才是上策。至於到底哪個好用? 答案是:都好用是你要駕馭工具,不是工具駕馭你(堅定眼神 加 拍肩)。
 
─────(呼~~喝茶)─────

 
由於想做的太完整(愛拖就講),隱藏了好幾天思考還可以補充什麼而溜走了許多時間!! 決定拆成幾篇完成~~請各位耐心等候Orz 
(唉呦!文章太長~~看完都醉了是否?)
 
─────日常生活後續交代─────
 
 
 
由於很少違規的關係,他反覆問:「你要紅單,還是白單?(然後眼神死+低頭寫單)」←在我問清楚差別前,這SOP流程表演了3,4次給我看。最後一次上述的行為結束後說:「恩!白單是一個月後繳;紅單是一個禮拜後繳」。oh,所以剛才是在腦海中複習上課教材嗎?
還是你們誰可以告訴我眼神死+低頭寫單是最潮的眼神交流方式或什麼的? 
= =
(END)
arrow
arrow

    花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