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●本回拿出義大利 FABRIANO 設計紙與德國速寫紙做筆觸呈現測試 (快說我很貼心

IMG_20180317_003249.JPG

相信各位看過首部曲了,所以先來個

──────​​​────中場休息─────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─​​​​​​​
​​​​​​​
才剛開始休息個屁阿!!(替你說出心聲)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正文開始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 
 

 

●各角度樣貌(以下左邊皆為酷筆;右邊皆為里查),紙為FABRIANO設計紙
《正對麥克筆下方的線條皆為一般速度,旁邊標明「#」字號為快速畫下的線條:「@」字號為軟頭點壓的樣貌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因該不會失效吧

酷筆與里查示意圖的最右邊都是軟筆頭的示範。你可能會有"怎圖中最右邊的顏色好突兀的錯覺? 沒錯, 
為了公平起見,我找了另一隻筆代替O949的軟筆頭,因為這隻軟筆頭已經軟掉了XDD  (失算失算!只是個
示範,別這個計較嘛。。) 筆身皆為理查的BG1塗抹,一種帶藍調的灰色。(畫面下方的那隻筆)基本上硬
筆頭沒什麼好談的,但從照片看幾乎一樣大。硬筆頭細畫的部分就真的一致0.2cm,軟頭部分更是驚人!從 
沒想過這樣的粗度居然是0.1cm、兩者都用一樣的力度去畫的。那拿來疊色又是什麼樣子呢?          

 

 

─────趕快來看看吧!─────  

 ●由上數下來第一格是只刷一次的樣子(箭頭方向為刷色方向);第二格是測試疊幾次色開始融合

02.jpg

在此看出酷筆工業酒疊到第四次時已相融均勻;里查水果酒則多疊一次,近看雖仍有些筆觸,但幾乎"無縫接
軌"別無所求了(誰會注意那麼細阿)。很妙的是,疊色方面也許酷筆較完美。單純只刷一次時,卻是理查較無
筆觸...得出這樣的結論很微妙..但我個人經驗也只能參考,麥克筆同好們自己也DIY多認識你手中的朋友吧!  
以上用FABRIANO設計紙所塗。記得美術社老闆說過:「有麥克筆專用的紙」。那塗起來會不會有差別?  

 

●以下是德國速寫紙與FABRIANO設計紙的差異

01.jpg

這次拿了速寫紙用同樣的畫法進行。但疊了一下就收手,因為疊一次時,就發現筆觸已不明顯,所以在疊第三
次就收手。省墨水量不談,顏色還更亮,這寶貴的經驗你看到你賺到阿!!自肥欠毆)我把速寫紙疊在設計
紙上面,一起拍攝。圖左下方寫著速寫紙的即為疊色後的樣子。 是眼睛又退化了嗎? 還是電腦的問題? 
 照片好暗,PS軟體又還不能用。。。不然來看看我精心的花絮照當收尾好了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請看!!

04.jpg

哪來的精心? 低Der位?(台語),好啦,自己說完也虛心了好嗎? ,順帶一提,如果是同一牌不同顏
色相混,而非兩個牌子不同色相混的話,因該都混的狠均勻,所以不做試驗XDDD,直接用練習成品來測試 
最實在(一種線稿畫完在毀掉的概念),這樣有精心到位了嗎?(我是問心無愧拉! 恩恩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那練習成品勒? 我們下回見

 

(這個圖好經典又靠ㄠ!!)

─────喜歡我是好事請繼續看,不喜我閒話你家的事看到此就可以留言了─────
 

上傳後才發現陰影好明顯跟用手機看的差好多阿!! 本人還在魯蛇,採用舊手機代替好相機。但用類單拍我可
能又喊麻煩不幹XDD。未來變身土豪前,暫時得讓你們眼睛辛苦點了Orz  前陣子發現"手動掃描器"這玩意
感覺自己很常會用到耶(亢奮亢奮)!!!。。。痾,這是不是江湖口中的「合理化燒錢」阿XDD?
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麥克筆示範 Hey! Here is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