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知識是創作的養分,那閱讀就是最好的選擇】


10月份的月記計畫一樣是滿滿的,因此最後一週就空些時間紓發該月的感觸與11月的方向
當作該月最後一週的週間與11月頂置文。過渡期間又有了些心得想法


生活中專注某件事時,連帶影響了其他事情的處理品質,例如也不比之前多花時間思考下班要吃
什麼,但不代表吃的更好,就"吃飽了"僅如此,開始了想貼近之前的生活。感觸最深的好比一個
半月左右沒有拿起畫筆之外、更別提身旁的書籍要等著去消化。這兩例子萌生了「既然生活品質
不升也不降,也都還沒看,不如停下腳步先來閱讀吧?」的動機。以下拆成分鏡流程與文稿來解釋


看到欣賞的創作者的畫面特效且知道怎做,要下去做時才會發現自己哪邊還不懂,這會造成在真
正後製產出影片時,耗時也容易放棄的狀況;此外,也很喜歡看內容很流暢的文章,但回顧自己
前作:我、所以、可是...等這幾個字榜居重覆性過高的前幾名。(花叔這個字例外拉! 嘿嘿)
理想很豐滿,現實很骨感在自我不滿又與時間競賽的條件下,沉澱心情閱讀、貼近生活會比整
天開電源鍵,敲鍵盤來的有心得。​​​​​老實說,起頭是想寫些科普文的,即分享美術知識之意。  

>>>例如這篇關於鎘系的文章<<<

然而致今,能通過自我標準的文章、除了品牌介紹系列外,沒幾個看了內心覺得踏實。到後期有
種為了做而畫,過於目的性的感覺。為避免這種自我懷疑的疑慮,檢示自我的知識程度是否夠全
面性是後來發現寫部落格的好處,把部落格當放作品兼示範亂畫還畫壞XD的地方記錄用不是一
開始的初衷。總之不要想太多,抱持著疲乏感提不起精神,也只是意識到這件事不是這麼熱愛的。
反之,「挑戰終於來了,有事可以做了」應該拿出這樣的氣魄,去面對才是上策,對吧


產文會變慢,週間與作品等也改以重點式為主是無法避免的,可是內心的感覺也無法用作品量去
比較。 11月將致,也有這個月該做的進度,達成後到12月之前剩下的時間再思考除了畫畫
還有什麼點子可以發想的:) Oh! 對了對了,上方的照片不是跟風走圖文不符,而是整理出空
間啦~都到這步了,不拍幾個影片玩玩會對不住之前的堅持呢


 


最近天氣不穩,出門時多帶件衣服阿~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