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5222871.jpg

跟我一樣新年新希望就是每天睡到自然醒的ㄐㄩˊ手~( ? ) 

 

 

●12月(2018年)-大冒險


「我知道後製很需要長時間的,必須得有部保護眼睛與高效能些的配備」

朋友說的這句開端印象深刻,故事是這樣開始的....


意識到硬體配備不夠高後,就一直想著換一部規格高一點的配備。 原本只能望著各種
宣傳單望梅止渴的我,有天朋友突然邀約出門說要看3c產品。

 

「還記得之前談的事情嗎? 現在有空要不要見面」當時我沒多想,就出門了。突然的,
原以為只是在商場亂晃。

 

「待會到店面時要想好需要幾核、顯示卡多少、哪一代...等等的配備」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OMG!!

.

.

.

.

不會吧?! 來真的? 然後那天在下單抗藍光的大螢幕後、順手帶了一部12核的電腦。↓↓
48378491_807032456311117_5424391872049053696_n.jpg

以上引號的部分是朋友講述時的大意。就這麼突然間、旗艦級的相機手機、缺3.0的USB
插槽、需要後製影音影像軟體等在三天內接二連三的來(電腦以外的產品是另外一些朋
友送的,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)。

小字體路過:請容許我在這註記,往後連結....

老實說,突然解決了設備問題,得到各種資源的驚嚇之下,我真的被唬得一愣一愣的
真的很像暴風雨前的寧靜,
(好吧,我多想)照理說,阻礙都解決了,何來的大冒險呢?

在這些大禮物來臨之前學了一陣子的威導,終於都學完的情況下意識到了配備問題(也
就是上述理由)而這部大禮物連pr等也能凌駕。其實在討論買電腦之前就想過了可能
會用到的軟體(pr、ae等)。只是這麼個措手不及、自己也無意識的想辦法找到a
dobe系列的工具書。就這樣、在重新認識新介面的壓力與學習下、漸漸的、全心投
入到新挑戰-adobe軟體上。

↓↓此為傳說中的Premiere,人稱Pr↓↓
12月-開始學習新介面-pr.jpg
是的,我整個砍掉種練

等等且慢!我意思是威導可用來快速上字幕、自製特效或一些效果用pr來解決。還記
上一篇拉到底的那兩本書嗎?...我還是再貼一次好了↓↓↓(汗顏)

放11、12月都可以.jpg
就是這樣一邊翻書一邊操學習操作 厚度多厚?

 

0102.jpg
See THAT,huh!!!  後製三神器pr/au/ae各對應一本,就只讀完3本嗎?
 


12月總回顧-看了哪些書.jpg
12月的學習書清單是"至少"這麼多幾本,中間還換掉好幾本書。那種沒有教學影片檔,
下班只能乖乖抱著睡意一頁頁學習的極限修羅感  誰懂誰經歷過的留言一下。
(相互討拍吧,兄弟姊妹們~抱)
不知道告白-上篇有沒有提到國外書籍編排方式,真的是令人不禁
拳頭握緊陣痛期
到最近終於!!....快要學完一本了= =...而且學到後面、忘記前面...先聲明這不是踩地雷
文,是外國人有些編排方式令人匪夷所思。讀的過程真的很像在分析英文結構句子。
(著實令人攤手)....未來做書叢影片或閱後心得文時,在好好解釋甚麼叫做
「用中文看英文結構分析」

(提醒我,感謝orz)
 

 

當然本人沒那麼自虐!!後來有找到一些書是附有教學影片,(喜極而泣)
終於可以不用一下低頭(翻書)一下抬頭(軟體實際操作)拉...。

其實學再深入一點,都可以另開一個後製的心得企劃了
已經走到這步了,哪還有返回的理由......


 

總之,為何最近神隱這麼久,理由在此奉獻給各位,
 

各位新年快樂拉~~~~今年我們繼續努力吧

2018.12.31 14:45

 

──────後記(2019/02/10PM11:30)──────
 

其實已忘記這篇的主旨是甚麼,不是忘記前面寫了甚麼,而是隨著字變多,後面就
坳不回來就給它走鐘XDD。希望在接下來的未來裡,你們看到的不只有照片,而是
影片。學都學了,總有被揭發的一天,不如先給各位抗戰準備,我長的有多自由奔放
拉拉拉XDDDD

 

真樂觀.....
= =

 

※註1:少女心是甚麼? →→→ 想像一下,有個人手持玫瑰花,默默唸著:
「他喜歡我嗎? 」、「他不喜歡我 」、「他喜歡我嗎? 」、「他不喜歡我 」
、「他喜歡我嗎? 」、「他不喜歡我 」、「他喜歡我嗎? 」.....就這樣在玫
瑰園裡,直到撥完再拾起另一隻繼續.....(盛竹如口氣)


不懂註1是甚麼意思的,你一定直接進到這篇齁? 一路上的軌跡 告白-上篇 - 這裡有答案搂!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